「地球」的圖片搜尋結果"

我從大學就開始對投資產生興趣,

從投資基金開始學習看全球經濟趨勢,

從模擬股票投資學習看技術線,

但真正影響我投資方式的是綠角的資產配置

用這種方式從當完兵投資到現在也8年了,

中間經歷過買車、結婚、蓋房,

從中提領時報酬率也都是正的,

可見這個方式確實蠻有效的,

所以來分享一下。

 

綠角的投資方式基於兩個原理,

1.資本主義全球股市、債市只會成長

2.股市債市負相關(投資級公債),股漲債跌、債漲股跌

 

 

操作方式就是投資全球股市與投資級公債,

並且一段時間就維持比例再平衡,

股債比例看個人的風險承受度,

如果無法判斷,

建議債券的比例=年紀的比例

股票可以分成美洲、歐洲、亞洲、新興市場,

股票的比例劃分可以依照各區市值或是直接4等份,

因為沒有人可以預測未來哪個市場比較好。

各國股市市值:https://stock-ai.com/grp-Pie-wfePC

擷取.PNG

 

以下是我的配置,我的年齡目前3x歲,我個人是每個月投資進去的時候順便做再平衡。

00662富邦NASDAQ    20%
00709富邦歐洲    20%
006205富邦上証    15%
00692富邦公司治理    15%

00696B富邦美債20年    30%

(延伸閱讀:[理財]ETF資產配置再平衡入門

 

都是富邦的主要原因是富邦有定期定額買ETF

每個月只要3000就可以投資一個ETF,

我每個月投入固定金額並再平衡很簡單。

而且目前買入的手續費10000以下只要1元

相對我以前用基金做資產配置費用低了不少。

或許這組合沒有完全涵蓋全球市場,

但實務操作上簡單很多,

風險分散度我覺得也夠了。

富邦開戶連結

華南永昌證券也有類似的方案,標的也蠻多可以選的,可惜沒歐洲

華南開戶連結

 

也許有人問為何不直接開美國帳戶買美股ETF,

我想萬一未來發生什麼事,

家人有辦法處理的還是你在台灣的資產吧,

所以哪怕台灣的ETF內扣手續費高一點我還是買台股了。

 

這種投資方式需要長時間累積,

年化報酬率估算5~10%,

時間越長越穩定,

我是當成在累積退休金的儲蓄。

 

當然我這邊提供的是簡易方法說明,

但是捷徑始終是捷徑,

你要對一個投資方式有信心就必須去了解這個方法的緣由,

會發生什麼風險,

你才有辦法在金融風暴大跌的狀況依然勇敢買入,

並獲得豐碩的果實。

 

PS 後來使用台灣的海外ETF遭遇到了問題,可以參考後悔使用富邦Nasdaq ETF,最後還是決定使用複委託了

 

延伸閱讀:

綠角的基金8堂課(2016補課增修版)

getImage.jpg

綠角的基金8堂課:獲利贏過經理人

綠角的基金8堂課:獲利贏過經理人

綠角教你前進美國券商:Step by Step 圖解實戰手冊

綠角教你前進美國券商:Step by Step 圖解實戰手冊

 


arrow
arrow

    派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